pinkblack

小言公子永远得不到的女人

不可言说19(all言冰云)

终于拔完针了!不要试图和我讲科学道理,我说能拔就能拔!

这两章拼命爆字数,让闲云加速发展,因为下一章,小言就要回去见庆帝了!

我感觉……还没纠结好要不要让范闲黑化,就已经朝着不可能黑化的方向去写了

中间一段保险起见走外链了,可以直接看评论

——

言冰云被范闲揽在怀中,一时觉得自己这么多年来过得都太可笑,一时又觉得自己为何要相信范闲的一面之词,翻来覆去,越想越觉得心里乱糟糟,不知不觉间,已是满脸的清泪,自己却毫无察觉。

他的头伏在范闲肩上,范闲看不到他的神情,却也知道他心中难过,只盼着他能快一点想开,日后过得逍遥自在些。

可范闲这些来自21世纪的理论,对一个古代人来说冲击力太大,言冰云这么多年的人生,都转瞬间被推翻,又怎么可能那么快就想通?

范闲心里叹着气,感觉到了肩背上湿漉漉的,却假装不知,脑子里又开始想起那根针来,忽然间灵光一闪,松开怀抱,扶着言冰云的肩膀喊道:“我知道了!磁铁!”

言冰云回过神来,愣愣地看着范闲:“什么磁铁?”

范闲看着他一脸泪痕的样子,忍住伸手给他拭去的冲动,“磁铁啊,可以把铁吸出来。”

言冰云有些迷惘:“磁铁?”

“就是吸铁石!”

言冰云想了片刻,摇摇头:“未曾听说。”

范闲又头疼起来,难道这里的世界,居然连磁铁都没有?


好在范闲找来海棠朵朵帮忙,北齐国库里各种奇珍异宝都有,居然真的有一块某属国进贡的磁铁,当然,不知这是何物的北齐皇室只以“怪石”唤之了。

民间常用的“银针”,虽然称为银针,但因为银比铁软,实际上的主要成分还是铁。

范闲捧着那块并不甚大的磁铁,又找来各种猪皮牛皮,做了好几次实验,都成功了。

他想,小言公子细皮嫩肉的,对银针的阻力,总不至于比这些牲畜的皮还大吧?


(评论见)

范闲揉得差不多了,便将那磁铁附了过来,突然接触到如此冰凉的一块石头,言冰云不自觉地瑟缩了一下,所幸那磁铁吸引力还不小,竟没费什么力便将那枚银针吸了出来,快到言冰云甚至都没来得及感觉到多少疼痛。只是银针离体的瞬间,他忍不住捂住了胸口。

范闲瞧着那枚足有食指长的银针,上面还带着血迹,倒抽一口冷气,心悸之余,却还是没忘记正事,取过一块浸了酒的干净棉布:“手拿开,我给你消毒。”

言冰云听话地将手拿开,范闲却愣了一下。“疼的话就叫出来,或者抓着我的手。”

言冰云毫不在意地答道:“没关系,我不怕疼。”

“你不是不怕疼,你只是觉得怕也没用。”范闲轻轻将那块棉布敷上去,感觉到言冰云抖了一下,便用另一只空闲的手去握住言冰云的手,“其实有用。”他抬起头与言冰云对视,距离近到能感受到彼此的呼吸,“怕就说出来,我能挡就给你挡,不能挡的,我陪你一起。”

言冰云头一次,没有将手抽回来。

他心中五味杂陈,觉得自己好像越来越懂范闲,却又越来越看不清范闲。



启程回大庆之前,言冰云暗中找人查了一下万大人和李大人,得到的消息是:去年年底,万大人被查出贪赃枉法,革职流放,还没走到流放地便病死了,李大人则在前几个月失足落水身亡。

怎么可能会有这许多巧合?

言冰云心里叹了口气,彻底与北齐告别。



岂料回程路上,却遇到了谢必安。

言冰云虽然一直密切关注着太子与二皇子的动静,但也仅仅只是关注而已,却并不关心,似乎潜意识里也是一种逃避:他此前认为庆帝是明君,希望庆帝能够长长久久一直在位,从未想过有朝一日,庆帝驾崩,太子或是二皇子登基。

得知二皇子居然拿范闲的师父与家人作为要挟,他胸膛中头一次涌出了愤懑与不平。

谢必安只给了范闲一晚上的考虑时间。

言冰云陪他坐在篝火旁边,琢磨着范闲提出的假死方案。

“我之前让你假死了一回,你呢,只要刺我一剑,要是愿意刺这个位置,让我也假死一回,咱们就扯平了,要是你嫌我烦,讨厌我,就随便刺哪里吧,你解气就成。”

范闲这个人自然是很烦,但若说讨厌,那倒也没有,讨厌到眼睁睁看着他死、甚至亲手杀他……那就更没有了。言冰云想的其实是,范闲……竟然如此信任他吗?

“回京之后,不要跟李承泽周旋,直接去找庆帝。除了刺我一剑之外,你最重要的任务,就是保护好自己,一定一定要好好保护自己,你若敢把自己置于险境,敢让自己受伤,我就算是做鬼,也要回来缠着你!”

我杀不杀你,你都不在意,却在意我冒险受伤,在意到要拿变鬼这种吓小孩子的把戏来吓我?言冰云侧头看向范闲,看着他笑嘻嘻的样子,不知说什么好,半晌才开口道:“别担心……你太小瞧我了。”

“我怎么敢小瞧小言公子啊。”范闲看着火光映射下整个人都温柔了许多的言冰云,只觉得越看越喜欢,“我的小言多厉害,长得好看只是最最肤浅的优点了,还又聪明又能干,不论是潜伏做暗探还是谋略布局都比我厉害多了,要不是现在身上的伤还没恢复好,恐怕打架也是比我强的。”

言冰云实在听不下去了:“至少在拍马奉承这方面,范大人比我强。”

范闲呵呵一笑,仰头望着星空,“我担心你,不是因为小瞧你,是因为在意你啊……特别特别在意你。我怕你总是想着别人,我怕你不知保护自己……这个世界上,就只有一个你啊。”

他默默将那句“我怕再也没机会见到你”吞了回去,又换上笑嘻嘻的表情,转头去看言冰云,发现言冰云也正看着他。

他情不自禁地吻了上去,蜻蜓点水一般,在言冰云反应过来之前迅速退了回去,心里想,小言公子的嘴唇真软啊,就像他这个人一样。

这个世界上,大概也就只有他一个人,会觉得小言公子很软了。
此刻的小言公子,分明就要为猝不及防地失去了初吻而暴走,那满脸绯红也不知是因为羞愤还是被火烤的,范闲却又抢先一步开口:“我就亲一下,不论你做出什么样的选择,不论今夜过后我是死是活……都无憾了。”

其实那一瞬间,言冰云只是惊愕,反应过来之后,那种几乎要暴走的情绪与其说是生气,不如说是习惯性地使小性子。

脑海中蹦出“使小性子”这样的词,言冰云自己都呆了一下。

他一向冷淡自持,在遇到范闲之前,何曾向任何人使过小性子?如今这么像小姑娘一般动辄发怒天天炸毛……不就是仗着范闲喜欢他?

范闲……是真的喜欢我。

评论(32)

热度(54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